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专兼职老干部工作者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1

 

 

519日至20日,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3名专职老干部工作者和6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一起参加了扬州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专兼职老干部工作者业务知识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座,还有现场教学。在19日理论培训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夏顺义进行了开班动员,他强调要通过理论学习,让学员们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组织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

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骆礼国做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辅导,泰州学院副校长周建超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史讲座。培训课还安排了省信息化平台技术支撑和通讯工程方面的两位专家就“江苏省老干部app”的下载和使用进行了操作指导。

520日上午,组织全体学员前往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和郭村保卫战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看图片、听讲解、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红色教育,赓续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下午,学员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南水北调工程源头江都水利枢纽和运河三湾风景区。通过观看南水北调工程规划示意图、路线沙盘、设备运行模拟演示、抽水泵站第四站现场,学员们对南水北调的来龙去脉、工程进展、重大意义都有了直观的了解。大家深刻认识到扬州在大运河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纷纷表示,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的扬州河更清、更美,擦亮“扬州是个好地方”这块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