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老干部处开展事业性质退休人员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自助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努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质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按照人社部《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经办规程》和省、市有关要求,根据《关于推广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自助认证工作的通知》精神,从开学初至9月30日,学校老干部工作处配合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开展了我校事业性质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目前,我校有各类性质退休人员896人,其中事业性质退休人员810人,和其他机关事业单位一样,我校退休人员管理仍以单位为主体。今年扬州市社会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开始推广退休人员自助认证工作,逐步实现以退休人员自助认证为主,参保单位网办认证为辅的认证工作新方式。老干部工作处积极开展此项工作,从开学初就进行布置落实,要求9个离退休党支部及退休小组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循环发布通知,力争让退休人员人人知晓。同时,将“江苏智慧人社”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三种认证渠道的操作方法发布在群内,指导老同志自我操作。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进行操作的,联系对接家属、亲友用他们的手机协助完成认证。子女不在身边或无法通过亲友协助完成的,则面对面、一对一帮助进行认证。

    经过一个月持续不断的工作和艰苦努力,除极个别退休人员无法联系外,我校事业性质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石光辉